长夜旅人

只身一人的长夜旅行

雨(三)

〖东方〗〖幽爱丽〗〖中短篇〗

   略显昏暗的小屋中,只有餐桌上的蜡烛摇曳着微弱的火光。桌子上摆着的,是认真摆放成圆形的小糕点,和一支不知在花瓶中插了多久的假玫瑰花。
   一言不发的二人相对着坐在餐桌的两端。一旁的上海也有些不耐心了起来,小手指不礼貌地轻轻敲打着桌子。
  “上海……不要这样噢。”爱丽丝动了动纤细的手指,把上海抱在怀中,温柔地用指尖从上海凉丝丝的金色发丝间顺过,像是安抚着自己的女儿一样。或许外人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信,上海只是被灵巧的操控着这个事实。
  对面的幽香而是一言不发地托着腮,笑眯眯地窥察着爱丽丝和上海的亲密举动。面前的小点心也是未动一口,保持着原本的可爱的外形静静地躺在盘子里。
  真是的,你也说点什么呀。爱丽丝有点不满幽香的一如既往。
  “幽香…今天真巧呢,你也在人里那边…”不知道怎样完美的打破尴尬气氛的爱丽丝像寒暄一样生硬的挤出了一句话。
  “偶尔会去打发一下时间,想不到还救了某个不带伞的人的命呢。”对面的人一如既往的坏笑着。
  总是拿人家的痛处开玩笑,这个妖怪真讨厌。爱丽丝鼓着腮帮子,试图反击回去:“我…哪知道今天的雨来得这么快。让某个连晴天都打伞的妖怪得了便宜……”
  幽香并没有继续还口,红色的眸子里满是笑意。
  雨滴从玻璃的顶端股股地滑下,窗子上的水珠不断地流动着。
  噼啪,噼啪,噼啪。
  雨滴击打在玻璃上,房顶上,昏暗的森林的叶子与草丛中,每个细小的水滴声渐渐地连续了起来。须臾的寂静,须臾的巨响,循环往复,组成了雨的声音。
  没有人会记下每一颗雨滴发出的声音,因为这片刻的记忆,在下一个雨滴来临之前,就会忘却。
  噼啪,噼啪。循环往复。
  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呢?
  爱丽丝望着窗子出了神,以至于回过神之时,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幽香吓了一跳。
  没来得及叫出声来,爱丽丝感觉自己的嘴唇又被塞进了什么凉凉的东西,甜甜的在自己的口中化了开来,细细的品味,能尝出混在奶油里的是玫瑰一样的味道,很淡,明明是西式的糕点,却用了像制作和果子一样细腻的手法。
  能制作出这样西洋风和东洋风完美结合的糕点的店,开在人里,而且自己今天早上还去过。
  可是爱丽丝不记得自己刚刚买过这种点心。难道是幽香带过来的?可是为什么在店里的时候没有撞见她呢……
  这样想下去,肯定又会被幽香那家伙偷袭的。于是爱丽丝干脆不再往后追究,就把它当做一个完美的巧合好了。就像是今天像是惊喜一样遇到了幽香,那样的巧合。
  “好吃吗?”幽香,不知不觉地绕到了爱丽丝的身后,轻轻地环抱着她。
  那被白色衬衫包裹的手臂,温柔地搭在她的肩头,轻柔的就像微风一样。
  “嗯。”
  就这样倚在她怀中,一直维持着这样的羁绊,一定会很安心吧。爱丽丝闭着眼睛,感受着短暂的寂静时光。
  不安的心跳,在此刻,也请平静一下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