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旅人

只身一人的长夜旅行

雨(一)

〖东方〗〖幽爱丽〗〖中短篇〗

  爱丽丝觉得突然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落到了鼻尖上。

  一滴,两滴。

  天上的雨点倾泻而下,击打着房屋与地面。远处灰黑色的云正不断向这边的天空聚集着,一层一层的住了阳光。油纸伞一朵一朵地盛开,人间之里原本喧闹的人群也渐渐稀疏了。

  早知道应该带着雨具过来的。

  爱丽丝手中提着的是被静心包装好后,再用线缠绕上的日式糕点。

  或许可以操纵人偶到家取回雨伞来。但是她就这样望着匆匆忙忙行于雨中的人,并未抽动纤细灵活的手指。

  躲在屋檐下的爱丽丝,看着沿路的店家一盏一盏的点亮了照明用的灯笼,淡黄色的烛火摇曳着,在地面的倒影中显得愈发明亮。那倒影就像另一个世界一样,存在于一切的脚下,泛着梦一样的光。

  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

  在另一个世界的影像中,远处朦胧地行来一个人影。不紧不慢的步伐和旁边的行人格格不入。淡绿色的短发随着步伐左右晃动,鲜红色的瞳眸中映出的是让人悠闲的雨景。

  她渐渐地向这边走来了。

  爱丽丝远远的就认出了这个熟悉的身影,她如同等待了很久才等到了某人一样,微微睁大了双眼,而后低着头,不自在地用手碰了碰嘴唇,好像只有这样让紧绷住自己的那根弦稍稍松一松。爱丽丝多么想微笑着看向来人,然后朝她挥一挥手,可双目就想锈住了一样,紧紧地望着地面上接连绽开的水花。

  那身影缓慢地逼近,就像在慢慢折磨着爱丽丝的每一根神经。而后,那一袭红裙在爱丽丝低垂的眼中飘过。

  她……没看见我么。

  也不知是天气太冷还是爱丽丝突然神经一紧的缘故,突如其来的的一声微弱的咳嗽声打破了凝结的冷空气。

  当爱丽丝重新抬起头的时候,眼前的人早已经把伞把伸了过来。握住伞的手指白皙修长,却看上去很有力度。而那只手的主人,风见幽香,现在正注视着自己。这样的眼神使人很安心。

  “一起回去吧?爱丽丝。”

  明明是疑问句,这声音中却不容有自己否定的余地。

  “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