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旅人

只身一人的长夜旅行

real one.

〖百合日常〗〖过敏源信息:负能〗

0
她叫雨,是我的同桌。
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孩子,梳着低低的马尾辫,黑色框的近视镜为她添了些文弱之气——可事实并不是这样。
这是我和她的日常琐事。

1
数学课上,老师手中的粉笔飞快的在黑板上留下一道道看不懂的白线,接下来是思考题目的时间,每个人都神经紧绷,在这凝结的空气中,仿佛呼吸声都能被听的一清二楚。
她暗暗地用手指捅了捅我的大腿,痒痒的,用蚊子才能听见的声音吐槽着刚刚发生的一些小细节。
因为她知道我要被这紧张的气氛逼疯了。
我回以一个无奈的微笑,看向她偷偷忍着笑的脸,好像在告诉她“快点写题啦”之类的话。
但是感激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从刚才就开始出现的,无缘无故的胸闷感的确消失了。

2
体育课,久违的自由活动时间。
我们捡拾着细细的树叶梗,像小孩子一样玩着一种叫做“拔根”的游戏。
操场上种的树并不适合玩这个游戏,树叶梗又细又脆。每次玩完一轮,两个人的叶根都会断掉。
但是两个人还是这样将就着,乐此不疲地玩着一次又一次,直到那个铃声响起。

3
某一天,泪水再次充斥眼眶,顺着脸颊止不住地流下。明明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能成为阴霾爆发的导火索,一如既往地。
停下来啊,我至于吗?
这句话在脑子里不知堆积了几百句,可一点用处也没有。
眼皮肿胀发热,我低着头,用短发遮住湿润的脸,就这样跑到卫生室门口的那个几乎没有人烟的楼梯,但愿一个人也不会看见我。
啊,我这种人不如消失。
这种可怕的念头居然在某一刻占据了我的内心,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却在此时发疯一般地涌出。
某个身影奇迹般的出现在了楼梯上。阳光的一条一条地从她背后的窗子里射了进来。
就像天使一样。
我用模糊的双眼尽力看清台阶的轮廓,踉踉跄跄地向着她的拥抱走去。
温暖的液体在白色的校服上蔓延出一透明的花,开在她充满淡淡花香的肩膀上。
我不需要什么假惺惺的安慰和无用的开导,我只要她的温度。
只有她才最清楚我的内心。她不会像其他人一样背后谈论着我令人讨厌的脆弱,发出尖细的笑声。
“鼻涕都蹭上来了。”
“嗯…我知道你不嫌弃啦。”

4
运动会后,雨渐渐的下了起来。小小的雨滴中蕴藏的寒意却能深入骨髓。
手指冰凉,直觉都消退了一大半,可是我们仅有一双手套。
我牵上了她的手,把手套戴在另一只手上,她也这样做了。
明明两个人都觉得自己的手被冻得冰冷,但是牵在一起的温度却奇迹般的能够传递到对方的手心上。
“来吧,我们就秀恩爱秀他们一脸。”不知是谁说了这句话。
我们笑了出来。
啊,感觉并不那么冷了。

4+1…
某一天,在快餐店里一起写作业,作死点了超辣的汉堡,两个人就着大杯加冰白水把它吞掉。某一天,扭到脚却不想请假,一起在学校的厕所里偷偷躲避着上操时间。某一天,游学的途中,不想和男生分到一个车厢,在卧铺火车上共挤一张窄窄的单人床,还嫌弃对方太胖。某一天,我们像小孩子一样研究着叶片的纹路,因意见不同固执地争执着。
  
  
 
-
某个人写的东西在班上传开了。
写的是什么呢,是她自己和一个不存在的朋友的故事。
她被当做不正常的人,在看不见的地方被熟悉的面孔嘲笑着。
可她最清楚不过了,她才是真正在这里陪伴着她的唯一一人。

评论(1)

热度(7)